晾晒白色月亮

孔雀,孔雀,爱情使你开屏

鬼吹灯之胡杨婚事外传(13)

结尾小高能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3.

我一看是碰到高人了,自觉惭愧,于是便悻悻的道了歉,说自己学艺不精,有眼不识泰山,您老大人不记小人过,宰相肚里开火车,别跟我一般见识。然后就赶紧和胖子、Shirley杨离开了。

我有点庆幸刚刚Shirley杨不在,没让她看见我的窘状,毕竟我一向习惯于在她面前标榜自己知阴阳、懂八卦,是个风水学高手,想不到这回山外有山,栽了跟头,怕是要损害我在她心里饱经磨练的光辉形象了。唉,老话说高手在民间,看来此言不虚啊。

胖子没憋好屁的对我说:

“咱们胡司令这回是马失前蹄了,犯了严重的左倾激进主义错误,等回去了,我这个临时政委得给你记个大过,再让你写份3000字的检查。”

我一摆手:

“去去去,你巴不得我露怯是怎么着……”

Shirley杨倒是没笑话我,只是开口道:

“叫你吃这么一次亏也好,省得你总是冒冒失失的。”

我急忙答应声是,说参谋长批评得好,以后我肯定好好改造洗心革面,但咱们现在还是赶紧找个地方坐下,等着开席吧,我这肚子都饿得打鼓了。

胖子一听也来精神了,说就等这句话呢,跑到前面一张已经坐了一半人的大桌子边,拉开椅子就坐下了。

我上前拍了拍他,说人家认识你吗你就坐这儿?可真够自来熟的。

正说着,忽然桌子对面有个人走了过来,看了看我,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说道:

“……噫,这不是胡连长嘞!”

这人看着三十岁上下,脸上乱糟糟的长着连鬓胡子,一嘴的河南口音。我心说,难道是遇见战友了?可看他又不太眼熟,一时想不起他是谁,只好又出言相询。

他闻言就哈哈笑着答到:“不怪胡连长不认得俺,在越南的时候俺这脸上还光秃秃地,没毛,现在都成了张飞嘞。

俺是俺们排长手底下的工程兵,当初确实没咋上过战场,都挖那个战壕嘞,胡连长不识得俺也是应当的。但是俺可认识恁嘞,噫,当初去六连支援,在六连连队里总听恁的动员演讲,讲得可好嘞,俺们排一开始还觉着恁就算不是政委,也得是文艺兵嘞。”

他话音刚落,就又叫来了其他几个战友,有十来个人,一见了我,嘴里都是胡连长长胡连长短的,弄得我鼻子一酸,差点掉出眼泪来。

我看Shirley杨在这,不能丟面子,就对这些战友说:

“同志们啊,能再聚首就是难得,今天是个喜日子,咱不说那个矫情的话!”

说罢就只是朝他们敬了个军礼,便和Shirley杨一起坐下了。

刚一坐下,就有人问我:

“胡连长带着嫂子来了,咋没把娃娃一起带着嘞?”

胖子没等我答话,就抢着说道:

“你们胡连长入赘了,娃娃让他丈母娘抱走不还了。”

我一听,气不打一处来,立即回嘴说,你们看这娃娃不是带来了吗,这大胖娃娃多喜庆,生下来就200多斤。

Shirley杨没耐心听我们斗嘴,于是就对我这些战友说道:

“你们别听他俩乱说,我和老胡还没结婚,哪来什么孩子。”

“倒也是嘞。俺还记得当初有一次冲锋,头天晚上胡连长给俺们讲话,说等打完仗回了家,还没婆娘的可以找他,他家里有亲戚做媒婆,保准能说个好婆娘。

结果当时就有人问嘞,说胡连长你也三十来岁了,咋不给自己找个婆娘呢?胡连长当时说的是,他这辈子就是个自由漂泊的命,跟那个没脚的鸟似的,落了地就得死,一个人凑活过也挺好。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,胡连长终于找到婆娘嘞。”

胖子听了哈哈大笑,对他们说:

“你们就听他胡八一扯吧,他家里要是有干媒婆的,得往上找多少代啊?顺着家谱往回翻个一百来页也找不着啊。”

我没理胖子,咳嗽一声揽过了身旁Shirley杨的肩膀,开玩笑的说道:

“我当初确实不想找老婆,这个我没骗你们。但是吧,你嫂子不一样,套用咱们革命导师马克思的话来说:当我对她有10%的爱,我就会蠢蠢欲动;当我对她有50%的爱,我就敢于铤而走险;当我对她的爱达到100%时,我就敢于践踏人间一切法律;而当我对她的爱达到300%时,甚至连上绞刑架都毫不畏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觉得,最后这段套用马克思评价资本家的话写出的“表白”,有点过了,但这个点子确实很有意思,我还挺喜欢的嘿嘿

评论(6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