晾晒白色月亮

孔雀,孔雀,爱情使你开屏

组诗:秋雨

(1)

:

我用嘴唇,来捕捉绵绵的情感

就像昨天走在秋风里

你和雨,同时触碰我的雨靴

这个喻体,无法飞进你的眼睛里

两颗飞舞的黑色比喻

句子挂在树上

叶子哗哗的响

你和我,四只小靴子,踩坏水的两端

走或说,脚尖

绵绵的情感

你只剩这一种选择


(2)

:

阳光,你抓不到的,杯子拼图

跳进或者跳出

你说诗,就像鱼的肚皮舞

就像突然

游进裤腿一条风蛇

背靠背,我不必看你这位

落满齿印的苹果

这是某种暗示吗?

昨夜留下的水渍,投递有关冷的消息

你抓住我的手

看啊看啊

阳光正擦去平原上所有的唇印


(3)

:

如果雨水是娓娓道来的

英文般的黏着,我就先不读

你进屋子,脱鞋,一身湿漉漉的刺绣

这是某个瞬间的回放

你扑在床上,胳膊,咬着

一条拟人句子

再掐住头发,漏出很少的乌云

雨声,坐在屋顶,句号滚下层层的瓦片

昨天所说的,今天就感觉拙劣





评论

热度(1)